close

我想~遇到禮服破損的問題,99%的新人會依婚紗公司的開價二話不說的支付
雖然心裡有疑問,有不愉快,但一定都吞下肚,包括我自己可能也一樣

這篇文章,我覺得可以跟各位準新人們分享
(無意與婚紗公司對立,所以請婚紗公司不要惡意攻擊,感謝您的大量)
只是覺得消費者也需要重視自己的權益
使用者付費,壞了當然要賠償,但也該在合理的範圍內


文章分享取至VW討論區 ,發文者: jones0716

PO 上此文只是想讓更多人知道我和婚紗公司(名稱目前保留)的交涉過程當遇到賠償問題時要先了解行情
別讓婚紗公司給唬了,記得要給第三人去鑑定,別讓婚紗公司漫天喊價。
 
上禮拜六結完婚後禮拜天托人將禮服拿回婚紗公司,
結果他們告知說燒了一小塊地方所以壓金無法歸還,
並需要鑑定後才知道還要賠償多少。
 
禮拜一趕去婚紗公司了解狀況,他們說鑑定後要賠償10000塊,
因為這件禮服價值四、五萬,又是全新的沒人穿過,
不過因為我們人還不錯,所以打八折只要賠償 8000 元即可。
 
當然我聽到這種狀況後,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要把禮服拿給第三人來鑑定,
剛好我之前同事就是在永樂市場開布店,所以禮拜一當天晚上就帶去給我同事看看,
想說若可以的話就自行買布找人車工就好,
若找不到相同的布,至少也可以了解一下行情,不要被人坑了還感謝人家。
 
隔天我同事就說他們店的對面就是專門做禮服的,而剛好這禮服的布就是他們家上一批染的,
只是現在沒有庫存,因為不同批染的布一定會有色差,所以婚紗公司應該沒辦法接受此種狀況。
 
另外,設計師說禮服應該不是新的,因為有很多線頭看起來應該要有蝴蝶結,但似乎都掉了,只留下線頭,
婚紗公司可能會說線頭是用來固定內裡的紗,只是採到所以脫線了,
但從線頭來看似乎並不是用來固定的。
 
再者,布很便宜,他們家一碼的零售價是 140 元,若大量進個幾百碼的話一碼還可以壓低到 45 元,
一件禮服了不起用到十碼,我們就用最貴的零售價是 140 元來計算,
這樣連工帶料不到 2000 元,聽到這我心涼了一半,因為我沒想到會與婚紗公司的報價差這麼多。
 
隔天下班後趕到婚紗公司,把我從同事和設計師那邊所了解的同樣說給婚紗公司,
結果他們承認婚紗只要 16000 元並不是當初說的四、五萬,
另外,願意再和上面的溝通禮拜四在告知我賠償金額。
 
禮拜四下午傍晚時接到婚紗公司來電表示賠償金額要 5000 元,
一開始是說只收我布的錢,設計師那邊他們就自行吸收,
但我跟他提醒我了解的行情不是這樣喔,
他則轉話說要將修復期間無法給客戶試穿的成本也要算計去。
 
我心想結婚當天第一件禮服就繃開,我讓客人等了20-30分鐘,
我們也是自己解決,我也沒要婚紗公司賠償,那算我倒楣嗎?
禮服沒有縫好難道婚紗公司沒有責任嗎?
 
同理心嘛!現在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很有誠意要把事情解決,
但婚紗公司似乎是趁機想要從我這賺一筆(他們說是設計師報價的不是他們要賺),
一開始還騙我們婚紗很貴,口口聲聲說我們很好,所以賠個 8000 算很好了。
 
在我了解行情後我心想原本底限是 3000 元,因為布很便宜沒錯,
但車工的部分我照算給你,就算多給一千也還說得過去,
但現在才知道婚紗公司要的更多,原來在網站看到的一些糾紛和慣用手法,
現在在我身上發生了。
 
這幾天我母親每天操煩心疼我結婚後還要處裡這樣的事情,
結完婚了還讓老人家擔心,實在是對不起他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